堆高機 鏟裝機 曳引車 其它
內燃式發動機
電動式發動機
內燃式發動機
電動式發動機
內燃式發動機
電動式發動機
2022/03/15 facebook

和泰豐田KEYCART創新服務競賽

第一屆和泰豐田KEYCART創新服務競賽,2021年12月11日假新北高工志清堂舉行決賽。決賽共四所學校 (臺北科技大學、臺灣師範大學、虎尾科技大學和崑山科技大學) 計16位同學參與。最終由臺北科技大學,獲得本屆KEYCART創新服務競賽冠軍及獎項。

 

KEYCART為TOYOTA研發的無人搬運車(AGV, Automation Guided Vehicle),透過磁條導引與EXCEL進行路線設定,KEYCART就可以按照設定的路線自動行駛至特定地點,降低搬運過程的人力使用,以此提升生產效率,目前KEYCART廣泛應用於國內外物流倉儲、製造等產業。

 

臺北科技大學,由吳建勳教授帶領學生范仲儀、梁宇頡、姚桔富,透過擬人化的雙層巴士的外觀創意設計,使AGV無人搬運車除了送餐功能外,更添增服務的溫度。多層架的設計,完整考量送餐、收餐、食安及清潔之需求。另外,更導入APP點餐技術,完整掌握點餐、出餐及等待時間等。

 

台灣師範大學,由洪翊軒教授帶領學生邱竺楊、黃威凱、陳建良,以「社會の日式記憶」作為創意發想,在外觀設計上加了扭蛋機、日式掛簾、氛圍燈等充滿日式風格的配件,並同時考慮實用性,如掛簾就是為了避免灰塵汙染。

 

虎尾科技大學,由鐘證達教授帶領學生孫文進、蔡旻峰、王坤賸,利用「語音識別模組」,讓使用者能以口說指令方式,觸發馬達將餐點自動送出,完成送餐動作。

 

 

崑山科技大學,由曾清標教授帶領學生蘇彥宇、李性任、蔡明憲,透過實際觀察店家的收餐盤架樣貌作為設計發想,並透過顏色區分桌別與餐點種類,期望以簡易商業化的機構設計,使設計更易於實際執行。

 

和泰豐田,秉持「Creating Solutions Together」理念,鼓勵學生發揮創意、突破框架,運用各隊的專業知識,深入探討並提出創新餐飲服務的解決方案。期望透過KEYCART創新服務競賽,培養智慧創新跨域整合人才;並期望在未來,提供更多機會與資源,讓學生能將所學實際運用,並在過程中不斷學習與成長,成為未來具實作與創新力的人才。